Wednesday, October 05, 2005

中医

中医
今天算我认栽了!
如果本土中医想要更上一层楼,就必须作出调整。
我已经病的不清不楚, 但是我的家庭医生刚好出国进修,所以死马当活马医,我只好到我家附近的XX医院(在200多号组屋)就医。

中医素质
我一到治疗室,就被里头的阵仗吓傻了。一名主治医生,好多名实习生, 全都是中年人。我都没被事先通知。我想既来之,则安之。就给他看吧。哪知。。。。

主治医生:“请伸出舌头。嗯,色泽还不错。”
我想:买猪舌啊!还要不要看尽量?我偏偏伸出来一下下。管你看不看的到!

主治医生 (对我说):“上次的情况还好吗?”
实习生A(小声问医生):“病人有长期的感冒记录?”
我刚好听到,翻白眼,说到我病到这样,很不爽说:“上次是很久以前。”
主治医生:“是啊,2004年哦!来我打脉。”

我乖乖伸手出来。
主治医生:“嗯,轻微赶冒。大家来打打脉。”
什么?!!!! 我是人有人权的!连问也不问我的意见,就叫人来打脉,好我看你耍什么把戏?!
大家轮流打脉。
实习生A:“嗯,好像有点脉浮。”
我差点跌到!天啊!我进了黑店!庸医!庸医!愚昧!难怪人家说庸医医死人!果真不假!这种人也好出来行医!我首个拆他的照牌!
我的体质虽还不错,被人说到好像快挂了!岂有此理!
不懂为什么我怎么生气?!
因为中医记载,脉浮则虚。意思是那个人的体质很虚弱,很差!
真是他XXXXXX!我着种门外汉都懂,他们不懂!会不会打脉?!回家啃自己啦!书多看!气死我了!
这时候,主治医生看见我不善的脸色,连忙道:“不是!不是!只是小病!”

接下来的全是庸医,连打个脉也不会!按到这么大力,脉都给你按死了,还打什么脉?!!手腕都黑青了!
真是XXXXXXXX!超不爽!
如果以这样的素质来看诊,难怪中医在新加坡的地位会区居西医!就是因为有这样的老鼠屎,坏了整锅粥!
就算要问,也别在病人面前问。害人胡思乱想!真受不了!
应该引进多点仪器来训练实习生打脉的技巧,才让他们来实习。
单单脉象就分好几种,熟知方能进步。

服务
另一项头疼的地方。
明明有很多道手续,连一点说明指示都没有。天啊!我好像无头苍蝇!不要紧,我按个号码,投了一张纸进箱,也没看清楚几号。后来才知道是为了登记,它多次催人,没人上前,我就上囖!等我登记完了,正主儿才出现!哈哈!我已抢了你的号码!还有,都没人问我是否愿意给人当白老鼠!藐视人权!
不要紧,拿药的药单必须拿去给柜台。我不知道,所以等了好久,才去问到。还被人讽刺了一下!天啊!上次跟老爸去嘛,他打点,我负责病着就好了!
所以我建议写个指示牌说明流程,给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病人一点便利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