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3, 2011

真的觉得自己有时候挺可悲的。
明明心底有一种替别人做嫁衣、稳输不赢、输多赔少的感觉,但是还是傻傻的欺骗自己说是为自己好,认识更多事物,是一件不错的事情。这是优势。
但是是我高估了自己,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。如果听从心底的那把声音,今天大概会不同吧。
毕竟读文科考秀才的,怎么可能突然放手一搏去考武科呢?
怎么看都是输局已定。

就是喜欢为难自己,帮着别人欺负自己。
多可笑啊!我的职业生涯竟然是四个各怀心思,各有目的利益的家伙给决定的。我很怀疑他们到底了解我多少。
这样说吧,让我为他们的心打打脉吧。
A会说:“这是个绝佳的办法。既然她在这个环境怎么久了,多少也了解一些。不必花时间精力去找别人培训人。况且别人不一定会放人,而短时间也找不到人。再加上会有人教她的,毕竟我刚上任就有人离职,很难看。是个听话的。”
B会说:“把她弄出去也好,省得她处处挡我的路。”
C会说:“推给她吧。我可不愿。给她好,毕竟她年轻,正好体她的将来铺路,让她升职。对她对我都是好事。那个职位是个肥缺,只需要服从规则即可。”
D会说:“好吧!是一个让A相信我的机会。看吧,她一定会走的。”



我很有自知之明。好康的事从来都轮不到我,会轮到我,肯定是人家不要的赝品。
其实那些并非自己挣来的东西,我其实很不屑受之。

正确来说,既然放我在这个位子,就必须负责培训我。可是直到现在,我不觉得我了解我的职位的范畴,职权,权限等等。试问要如何令年长者服从小丫头的命令。要那种事需要强而有力的靠山。他根本就不是我的靠山。更别提管理方面的提示了。就连公司的发展消息,我们部门的发展更新蓝图都不让我知道,请问我是属于那个等级的员工?
更别说,招募新人进我的部门,面试他人的主考官竟然没带上我。我要学什么?
要我去阿谀奉承、与他们虚与委蛇,只为了博他们的好感?有这个必要吗?既然要我工作就必须给于我一定的条件和资源,不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,虚长我数十载的大人们不懂吗?
我是只身作战,还被别人笑作决策时慢吞吞。试问如果你是我,你会不会步步为营,毕竟责任重大,稍有差池,别人可是会鸡毛当令箭,杀鸡儆猴。到时候,我是因无知而死,是不会有人替我收尸的。
更别提当我进谏言时,明明我说的就有理,他还是否决我,对我的态度像对小孩一样。试问一个下属一直遭上司的撇开,否决,功劳被抹杀,工作成理所当然,那个下属的感觉如何?
你以为这个职位不需要专业知识?错了,计划实行不是专业知识吗?基金调动,基金管理,物流运输,行政管理不是专业知识吗?如果不是,为什么会有人专门教这个?

我唯一学到的是在职场,千万别当好心人。通常是过劳死的,要不就是冤死。不要再轻易相信别人了。别人的解药,就是我的毒药。我的辛苦、痛苦、付出,成了理所当然,被别人漠视。这么多事去解救别人做什么?苦了自己,何苦来哉?到头还是替别人数钞票,自己有什么好处?不就是,说一句看你能干,继续把自己的工作丢给你,还被人笑说看不开,不会往另一个角度想。我不想自欺,太苦涩了。我的性格都变得扭曲得连我自己都快要不认识了。每天只羊郁郁寡欢,不郁郁而终,有谁信?



No comments: